跳到主要內容區

:::

:::

沿革與發展

 

沿革

本系於民國81年8月1日奉准成立,就民國72年設立之二年制幼稚教育師資科之原有規模發展,以培育具有學士學位之健全幼兒教育師資為宗旨。
更於民國89年8月成立碩士班,91年8月成立教學碩士班,紮實培育深度關注本土幼教議題,並具備研究與實踐能力之幼教師資與幼教行政人才,逐年提昇幼兒教育與幼教老師在台灣社會的專業地位。
民國96年,本系更名為幼兒與家庭教育學系,致力培育幼兒及家庭教育專業人才。
101學年度將教學碩士班改為碩士在職專班。
公演遊行照片
 

發展

本系發展特色:

  1. 藉由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多元領域課程,支技學生探索潛能、開展創新思考。
  2. 從多元的學習與服務活動中,涵育學生尊重關懷、溝通分享、團隊合作的人文素養。
  3. 培育學生具備活潑創思、樂於學習、積極探索之能力,並發展統整與精進應用幼兒教育及家庭教育專業知能,將其運用於生活的能力。

課程理念與願景:

  1. 大學部課程分為師資培育與非師資培育兩種結構。
  2. 以課程與教學、產業與服務、家庭與保育及學前特殊教育等領域規劃課程,顧及學生專業知能之提昇、潛能發揮與多元發展,學生畢業後可從事幼教或投入其他需要幼教、家庭教育專業知能的產業。
  3. 注重學生研究能力與興趣之培養,協助學生養成終生發展與學習之態度與能力,成為具研究實力之幼兒教保機構人才與幼教研究人才。
  幼兒與家庭教育學系插圖